各教学单位及任课教师:

为保障2023年秋季学期多媒体教学的顺利进行,现将多媒体教室使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前,校本部基础教学楼、阶梯楼、一教、二教、三教、五教、龙山校区公共教学楼等多媒体教室全部采用自助插卡和蓝牙扩声的技术模式。通过近几年的多媒体教学设备使用培训,我校大部分教师都已经掌握了使用方法,因此本学期上课前不再举办集中的多媒体设备使用培训。新入职的或者以前没有参加过培训的老师可参考本通知的附件1、《基础楼培训视频》和2、《基础楼培训PPT》。如果还有使用方面的疑问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多媒体教学部联系,我们将进行现场指导。

二、为方便上课教师熟悉各教学楼设备情况和安装专用软件,多媒体教学部定于8月30日(周三)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进行集中接待。校本部一教、二教设有多媒体教学保障服务点,基础教学楼设有办公室(517室),龙山校区公共教学楼设有多媒体教学技术保障室(C座和D座连廊401),其它时间可进行预约、咨询及报修。电话如下:
    基础楼、阶梯楼:35575 或39626 , 一教、三教、五教:39623, 二教:39624,龙山校区公共教学楼:84576915,总服务电话:35575。

三、由于我校绝大多数上课教师都已经领到了蓝牙麦克风,因此,本学期上课前不再进行统一发放,本学期有课但还没有领取蓝牙麦克风的老师可通过学校信息门户-服务中心-蓝牙麦克风申请审批服务流程进行申请或直接到基础教学楼517室办理领用手续。

四、校本部基础教学楼、一教、二教、三教、五教、阶梯楼、龙山校区公共教学楼教室都需使用教工工作证上课,为了您能够开学后顺利上课,建议老师们提前到多媒体教室进行试用,如果无法使用可与基础楼517室联系;对于外聘使用临时卡上课的老师,需携带临时卡到基础楼517室进行授权,为了更好的为您服务,可提前进行电话咨询。

五、为了不影响上课,提醒各位老师上课时不要忘记携带工作证,蓝牙扩声器,在多媒体设备出现无法及时修复的故障时,做好使用板书上课的准备。

六、各位老师除可通过电话进行咨询报修外,也可通过讲桌对讲系统和主控室进行免提通话报修。(呼叫按钮在讲桌显示器罩上方,注意只按一次,不能连续按或按住不放)

七、为方便老师存储使用课件,教师云盘已正式投入使用。该云盘只作为老师临时存储课件使用,在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师云盘客户端输入自己的工号登陆可挂载为网络磁盘。建议老师上课时继续携带U盘等存储工具,优先使用教师云盘,如果云盘出现问题,可继续使用U盘等其它存储工具。具体使用方法见附件3、《教师云盘使用说明》。新入职教师需开通教师云盘可通过学校信息门户-服务中心-教师云盘相关业务申请服务流程进行申请或携带工作证到基础楼517室办理。

八、基础楼培训视频和教师云盘使用说明等资料也可以通过关注“石铁大多媒体教学服务”公众号获取,微信号:stddmt。可扫码关注,二维码如下:

附件:1、基础楼培训视频  2、基础楼培训PPT  3、教师云盘使用说明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3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