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隶属于直属单位党委,共有正式党员7人,占单位总人数的70%,是一支短小精悍,勇于担当,务实创新,甘于奉献的队伍。在校党委及直属单位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全体党员勠力同心,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科学发展的理念,贯彻服务育人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克服工作多、人员少的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近几年在校园网、校园卡运行维护,多媒体教学保障,龙山校区建设、运行,信息化建设, “新冠”疫情防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抓好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十分注重领导班子的建设,支委一班人经常在一起研究工作,保证做到大事民主讨论,集体决定。由于支委对支部工作能做到及时研究、合理安排,为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优秀的领导班子确保了党支部能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人,以民主服人,以党性育人,使党支部成为了真正引领党员同志们干事、创业的战斗堡垒。

二、以党建工作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培养高素质党员队伍。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长期以来,现教中心党支部一直把思想政治学习摆在首位。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紧密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党建工作,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内容;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如参观前南峪抗大纪念馆,李保国纪念馆,雄安新区起步区,保定冉庄地道战遗址,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等。在党员民主生活会上,组织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找出问题,不断修正,共同提高的目的。并通过评议党员,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加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现教中心党支部一直狠抓党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探索多样的服务形式,以更好的服务师生。单位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尤其在学校信息化系统建设、龙山校区建设、运行、“新冠”疫情防控中,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较大作用。

1、多媒体教学服务方面,采用新的技术手段,提高了多媒体教室设备的管理效率和使用效果,为老师上课提供便捷服务;校园网方面,不断加强校园网基础设施和网站建设,增加出口带宽,改版校主页,上线WebVPN,提高了师生访问校园内网资源的可靠性。校园卡方面,完成了三期升级改造,发布校园卡app和公众号应用程序,实现了扫码身份识别和支付等,拓展了校园卡在服务师生方面的应用范围和应用的便捷性。

2、在学校信息化系统建设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管理职能,承担了项目建设内容收集、项目方案论证组织、基础平台和公共数据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在学校各部门共同努力下,目前学校信息化系统运行所需的硬件设备已经建设、配置完成,数字化校园平台、学工、人事、科研、办公自动化、国资等系统都已上线运行,办事大厅也已启用,正在逐步完善中。

3、2019年,现教中心全体党员及职工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困难,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确保了所承担的龙山校区校园网、校园卡系统、多媒体教室建设任务按期、保质完成,并保障了开学后的平稳、正常运行。

4、2020年“新冠”疫情袭来,防疫工作形势严峻。党支部通过召开专门会议统一认识,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为此,中心主要领导和校园卡办公室人员积极请缨,较早的复工上班,并发挥技术优势,配合校防控办和安全处等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如在学校东门、南大门、龙山校区大门,安装通道机、校园卡手持机等设备,增加体温录入填报程序,使校园进出记录有据可查;为教职工家属、物业人员等制作门禁卡,以更加准确的管理校园人员进出;制作更换1300多张教职工工作证,提高了在职教职工的校园卡辨识度;根据学生返校批次,为大门口学生返校通道机进行分批授权,协作做好精准管理学生返校工作等等。

此外,每年还要完成多媒体教学、校园网和校园卡技术保障任务,继续教育学院网络在线课程录像工作,教务处、国际学院等单位的品牌课程申报录像工作,相关考试技术保障工作,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等等。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多,人员少,有时还要承担很多额外或临时性工作,很多同志克服家庭困难或带病坚持上岗,自始至终任劳任怨、不讲报酬,这是他们顾大局、讲奉献的真实写照,也是现教中心党支部的精神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