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起,学校邮箱启用新的邮件系统。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新的邮件系统使用的是网易企业邮箱,为校外网络,使用校园网登录时需要先登录网关,认证成功之后才可以登录邮箱。

2、邮件访问地址为:http://mail.stdu.edu.cn。显示下图登录界面:

【说明】

用户名:输入原邮件系统邮箱账号不带@stdu.edu.cn)。

密码:原邮件系统登录密码。

登录成功后。进入步骤3中,根据3中的规则修改密码。

3、新邮件系统口令设置的说明:(1)老的邮箱口令原则上继续使用,但口令少于5位字符的系统会强制修改。(2)强制修改口令规则,至少包含3种字符,长度不少于8位且不包含账户内容以及连续的3位数字等。

登录成功,修改密码界面如下图说明。

按密码规则修改密码完成后。显示下图界面。

【说明】旧邮箱系统的数据,将会同步迁移到新邮箱系统中。

4、新邮箱系统每个用户邮箱容量为无限容量,每封邮件单个附件大小不超过100MB,超大附件大小3GB,最大可发送16G超大附件。

5、Web方式登录电子邮箱系统地址:http://mail.stdu.edu.cn 。客户端服务器配置:POP服务器,pop3.stdu.edu.cn,IMAP服务器,imap.stdu.edu.cn;SMTP服务器,smtp.stdu.edu.cn 。

6、新邮箱系统支持多种客户端应用(outlook、foxmail、苹果、安卓),客户端软件的配置方法,可以参考相关说明文档http://metc.stdu.edu.cn/help.html

7、旧邮箱系统(http://oldmail.stdu.edu.cn)保留6个月,请各用户及时转移邮箱和网盘中的文件,有问题及时反馈,重要资料及时备份,避免因信件丢失造成损失。

8、新邮箱系统使用过程中如遇问题,请拨打服务电话:36687或36079。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年1月4日